椰薇塔

美好如约而至

《电流》歌手果×演员泰

15

初雪那天,金泰亨和田柾国在酒店分开的时候给了对方一个拥抱,田柾国把有些发红的眼睛向下藏在了金泰亨的怀里,比金泰亨高出一点的个子,弯着上半身,整个人靠在金泰亨怀里,他带着鼻音,和金泰亨唧唧歪歪说着不知道些什么,也许是太高兴了,好像脑袋缺氧一样,晕乎乎的,自己也不知道。

 

当天晚上金泰亨和田柾国拥抱的照片就传遍全网,酒店门前明亮的顶光下,两个人拥抱在一起,高点的那个好像抱得很用力,金泰亨仰着头,不知道是在看酒店的灯光还是檐外的飘雪。隔在两人与镜头之间的,是飘得越来越大的雪花。

照片连着:“田柾国金泰亨”的tag一起上了趋势,网络上各个平台的讨论都也持续居高不下,再加上田柾国回归在即,金泰亨又有新电影在拍摄,不少黑粉联合营销号在这件事上做了文章:金、田两人从头至尾都是在炒作。

 

“会影响到你吗?”田柾国刚刚预录结束,声音有些疲惫,“哥,早知道不在那里抱你了。”

金泰亨看了一眼还在拍摄的伍思,往导演的帐篷里走了两步:“那你想在哪里抱我?”

田柾国歪着头,看似像是在沉思的样子,他看着屏幕里的金泰亨,一副纠结的表情,最后还是说:“在哪里都行,只要不影响哥工作,我会想在全世界面前抱你。”

“那下次你可以这样。”金泰亨弯了眉眼,声音温柔地说,“累了吗?听声音好像很累。”

田柾国半眯着眼睛,头靠在车窗上:“看着哥充充电。”

金泰亨没回应,而是安静地举着镜头,帐篷内的白色灯光被外面的冷风吹得左右摇晃,帐篷外是伍思和导演的讨论声,导演不厌其烦地讲着作为迫不得已和男友分手的主人公应该带着什么样的心态走在一场曾经两人看过的初雪中。

他们的声音却越来越远,金泰亨在道具轮椅上坐下,将下巴缩在衣领里,帐篷里漏风,零下的首尔郊外把金泰亨的鼻尖冻得通红,眼尾也湿漉漉的。

“哥……”田柾国看着屏幕里的人,抬手在屏幕上金泰亨鼻尖的位置刮了一下,“冷吗?”

 

金泰亨的声音闷在衣服里,声音有模糊:“很冷啊。”

说着他拿出藏在上衣口袋的左手放在屏幕前:“你看,手都冻红了。”他凑在镜头前,在屏幕里只能看到一双眼睛,他放软了语气,慢慢地说:“小国给我捂捂手吧。”

刚说完这话,田柾国这边的屏幕黑了一下,等到再次出现光线的时候,田柾国已经坐直,他等着眼睛看向屏幕里已经笑成了四方嘴的金泰亨,慢慢放缓了呼吸:“哥,我真的……”

听到田柾国没把话说话,金泰亨也不说话,就看着那头的田柾国,他觉得有些好笑,但是又有点笑不出来,他想起了几年前,他们也是这样的,他在剧组拍戏,田柾国赶完行程就会给他拨一个视频通话。

那时候也是这样,有的时候可以什么话都不说,有的时候金泰亨又会逗逗田柾国。现在还是一个样子,只不过他们还是没有回到以前的关系。

金泰亨慢慢安静下来,帐篷外的声音慢慢靠近,导演在外面叫着金泰亨的名字,有些着急,话里却说让他慢慢来别摔着。

 

其实哪里能摔着。金泰亨看了一眼田柾国,对方也能听到,抿着嘴和金泰亨点了头,示意他去工作。金泰亨空着身下的电动轮椅,等到了帐篷外才和田柾国说了再见。

 

因为金泰亨在两人通话之中的患得患失,两人很久都没有联系对方。或者是那一瞬间金泰亨的表情被特别了解他的田柾国给捕捉到了,田柾国好像也特别消停。

这天吴青青拿着平板在看打歌舞台,金泰亨刚刚从片场下来,近到休息室的时候,手里就被吴青青的小帮手塞了一瓶牛奶。吴青青翘着腿坐在沙发上和伍思一起看着节目。

 

间金泰亨进门,伍思站起身准备鞠躬,金泰亨笑着摇了摇头,示意他坐下继续看。伍思绕到了另一边,依旧挨着吴青青坐着,他抬头看金泰亨:“前辈,下一个是柾国前辈了,你看看吗?”

金泰亨拿开牛奶,刚准备拒绝,手上的动作一顿,最后还是坐在了吴青青身边。

 

屏幕里的田柾国状态很好,脸上化着淡妆,奶白色的毛衣和顺毛看起来很像那个九年前的孩子。

“歌名是生长痛,”吴青青手上的零食还没吃完,这边的伍思又递了水过去,“他说和他以前的事有关。”

感觉到三道视线过来,金泰亨有些不自然地喝下一口牛奶,视线还是没有离开屏幕。钢琴前奏响起,金泰亨站在立麦前,周边都是暖黄色的圆形灯泡将田柾国围绕一圈。田柾国的声音很好听,这一点就算是黑子都没有办法不承认。金泰亨感受到田柾国被气泡水浸过的声音。那晚的画面在眼前错乱地出现,他和田柾国的还是青春期的秘密。

 

“我跟着你停停走走

你是一场青春不能避免的生长痛”

 


评论(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