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薇塔

美好如约而至

《电流》歌手果×演员泰 今天有在贴贴

18

临近春节,剧组拍摄又进入了尾声,这几天不管是哪个拍摄组都在加戏,尽量赶上进度让摄制组在春节的时候能回家过个年。

天气越来越冷,雪一直没停。片场被设置在首尔近郊的的影城里,不如城市热闹自然也比市区要冷些。

金泰亨双手捧着吴青青刚刚从外面买来的燕麦奶,剧本放在膝头,他低垂着头,神情专注,下巴藏在竖起来的羽绒外套领子里,坐在轮椅上看起来小小的一只。田柾国刚刚给导演听完主题曲的demo,在周围一片雪白的场景里看着缩在自己黑色大外套里的金泰亨,只是在一瞬间 ,他的心脏好像落进了一团柔软的绒毛里,细小的绒毛勾得人心里痒痒,但也柔软下来。

他上前在金泰亨偏长的头发上揉了一下,鉴于自己还在闹别扭,什么也不说,就在旁边站着。金泰亨也没管他,权当身边没有这号人,一动不动地看着膝盖上的剧本。天寒地冻的,两人被室外的风一吹,脸上鼻子眼睛都泛着红色。耳边是低低的念台词声,田柾国低头去看,视线跟着金泰亨的声音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后走着。

 

就在金泰亨念完最后一个字,握着杯子的双手正准备捻起已经翘边的页边,田柾国已经先他一步将台词翻页过去。他们的指间相触,金泰亨手上的温度比田柾国的要高一些,他趁机将田柾国的手握在手里,大拇指在田柾国手上那颗爱心纹身上摸索了一会儿,将人的手握着包裹在两手之间,握在手上的燕麦奶瓶身上。

 

身边没有椅子,田柾国半弯着腰,去看金泰亨的眼睛,有些无奈地笑了:“哥只暖和我一只手吗?”

金泰亨抬头看他,看到他眼中挪揶的神色,竟然也眯着眼笑起来:“你不是还有口袋吗?”

“口袋不暖和,”田柾国向前挪了一步,两人的脸凑得更近,就快要贴在一起,“哥手里暖和。”

听到这话,金泰亨没有做过多的反应,看着田柾国的眼睛,手上也没闲着,在田柾国的指间挠起痒痒,惹得田柾国发笑:“哥。”

他将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曲起手指在金泰亨的脸上蹭了一下,又接着说:“我还在闹脾气呢,哥哄哄我。”

“我不是正在哄吗?”金泰亨声音软了下来,依旧低沉但是沾上了不太示人的柔软,“这样还生气的话,脾气太大了。”

“这样就算哄完了,那我可太好糊弄了。”

“嗯。”金泰亨勾起嘴角,尾调微微上扬,听起来有些得意,他低下头继续看剧本,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明明剧本里两位男主因为破镜重圆拥抱在一起哭的稀里哗啦的,金泰亨却因为田柾国嘴角不停上扬。

 

旁边的吴青青和伍思助理两人站在角落里看着坐在道具轮椅里舒舒服服的金泰亨和姿势扭曲半弯着腰的田柾国皱眉沉思。两人同时摇头。

“田哥不累吗?”

“我看不累,你看他的表情,明明就是高兴地要疯了。”吴青青撇嘴摇头。

“我看也是。”伍思的助理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恋爱脑是要去挖野菜的。”

吴青青听了这话转头过去:“我看还是给我田哥搬把椅子吧,这么站着待会儿直不起身了。”

说着他将手上的牛奶塞在对方手中,找了张椅子搬过去。

 

这下靠得更近了,田柾国刚刚坐下就凑过去,浑身舒服了就开始找事情干扰金泰亨,他将另一只手放在金泰亨面前,挡住了他看剧本的视线。

“手冷。”

“冷就揣兜里。”金泰亨把他的手拍开,继续低下头轻声地念着台词,还是和刚刚一样,念完这一页最后一句话,他伸手要翻页,还是被田柾国抢了先,他有些无奈地轻笑出声,这次反倒是先被田柾国握住了手。

天气很冷,两人说话指间都能被对方嘴里吐出来的白雾遮挡住一阵的视线,呼吸之间,田柾国感觉到金泰亨和自己之间的那层雾气让对方变得虚无缥缈,手上实质的热量却让他在这种感觉之间变得有些分裂。他直到金泰亨就在自己身边,在过去几年一千多个日夜之中,他每时每刻都在想他,在想现在。

手上的牛奶有些凉了,田柾国将金泰亨的手我在自己的手心里,越过轮椅和椅子的两个扶手,将两人的手一起藏进自己的口袋里。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