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薇塔

美好如约而至

《电流》歌手国×演员泰

20

被那么抱住,田柾国有一瞬间的怔愣,他一只手环住了金泰亨的肩膀,另一只手摸上了金泰亨的头,在柔软的头发上揉了几下。他微微笑了,压低声音问他抓住了什么,金泰亨也跟着笑,没有回答他,在田柾国的怀里蹭了蹭。

“抓住什么了?”田柾国又问,加强了点语气,但依旧温柔,眉眼也更加柔和,眼里是藏不住的笑意,“不说挠痒了。”

金泰亨怕痒,全身都是痒痒肉,田柾国一会儿没有等到回答,右手已经作势伸到金泰亨肚子的位置,就要挠他。

“我说了,抓住你了,”金泰亨顿了顿,补充道,“终于抓住你了。”

听他这么说,田柾国微微弯下身,将金泰亨整个圈在怀里:“我等好久了,怎么到现在才抓到?”

他说这话的时候伏在金泰亨的耳边,呼吸把耳后一小片皮肤灼热,他的话带着委屈的情绪一股脑地全部被塞进了心口的位置。

金泰亨将下巴靠在田柾国的肩膀上,露出泛红的脸,刚刚被导演的话搞得一下上头,看到人就说胡话,被田柾国问了几句才回过神,实在有点像小孩子,可问题是现在他们都不小了,甚至已经奔三,什么话也不能模棱两可地就过去了。

他深呼吸后才说:“是啊,我现在才抓住你。浪费了好多时间。”

田柾国抱着他的手有些颤抖,愣是很久都没给出反应,他很长时间没动,金泰亨能感受到他的情绪,手在他的背上一下一下轻抚着。

开口的时候,他的声音还有些沙哑颤抖,他很轻的,几乎是气音地问着:“能和好了?”

 

金泰亨弯了嘴角,伸手在他头发上抓了两下,点头之后,将侧脸和田柾国的侧脸贴着:“我担心的太多了,但是你们都在劝我勇敢,那我就勇敢一点。现在不用你一个人面对了,我和你一起面对。”

 

副导演进来的时候,两人已经收拾好心情,田柾国去洗了把脸,因为刚刚哭过还有点不好意思,整个人黏在金泰亨身边,一会儿摸摸手,一会按摩腿、抢枪剧本的,根本就不消停。金泰亨一个眼神过去,田柾国马上耷拉着脑袋不动了,瞥向前者的眼神还有些委屈。

看到这一幕,倒是挺怀疑人生的,舞台上一米八挥汗如雨迷死台下几万人的田柾国,在金泰亨面前就像个闯祸之后被教训的一脸委屈的大型犬。

 

大型犬好像是嗅到了点外人的味道,换了个表情朝这边看来,样子极像正在看偷窥狂,眼神很像护崽的狼。副导演一愣,自己好歹在圈子里混了那么多年了,倒也不会因为一个表情就吓得无法行动。

“导演叫你们过去,说是听一下demo。”

听完这话,金泰亨下意思就去看田柾国:“我能去吗?”

田柾国笑了,扬了扬下巴:“不是叫你了吗?”

说完就站起身,走到金泰亨坐着的道具轮椅后面,十分自然地握着把手开始往外推:“走了病号。”

 

Demo为了契合整个电影的基调,整体比较悲,歌词也是和电影情节相符,但是和那次金泰亨不能入戏一样,金泰亨愣愣地看着电脑屏幕上音频的波动,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了出道前,他坐在简陋的录音室控制室的那个场景,田柾国在里面录音,隔着玻璃,耳机里是田柾国的声音。

那时候他的音色没有现在这样沉稳,还带点没有完全变声的尖细,几个声乐老师说要是熬过了变声期,一定是一把好嗓子。

 

声音从音响中露出,金泰亨听着钢琴的底奏中又加入了萨克斯。

歌词轻轻唱着:

我向北

再向北

北到一片雪白

北到星光闪烁

我回头

再回头

你说你是我身后的南方

我是你头上的北方

 

“上北下南,你会不会看地图?”田柾国在金泰亨的身边抱怨,“哥都带着我走错多少路了?”

“上北?那我们要往那里走吗?”金泰亨指着天空。

田柾国无奈地瞪着眼睛,又因为金泰亨的话止不住地笑,他阴阳怪气道:“是哦,北在头上。”

“人往高处走嘛,咱们往北走,以后出道了,你也往北走。”

“那你呢?”

“我跟着你嘛,可能比你南一点?你在我头上。”

“才不会,我们永远都一样。”

 

一曲播完,金泰亨回过神,他闭了闭眼,快步走了出去。

眼泪止不住,他有些自暴自弃地不去管他,他和田柾国,好像,永远都得捆在一起。

心甘情愿地,捆在一起。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