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薇塔

美好如约而至

《电流》歌手果×演员泰 祝你回归成功

14



“所以泰亨哥和伍思吃饭去了?”助理站在田柾国对面,一副想笑又很老实的表情,“怪不得哥今天说和我一起吃饭。”

田柾国抬眼看向他,随手抓了个抱枕扔过去:“你和吴青青之前关系不是挺好的,问问她泰亨哥在哪?”

助理摇头:“你俩上次分手之后她就把我删了,而且那孩子太傻了,把员工守则当爸的意愿一样遵着。”

“没可能?”

“嗯,”助理微壮,样子也憨憨的,点头太过用力,鼻梁上的黑框眼睛跟着上下摆动,“你上次就不该和人分手的,我和吴青青都快成了。”

听完这话,田柾国都快气笑了,作势就又要抬手招呼人脑门,又想到他见到南俊哥和玧其哥一副见了鬼的胆小鬼样唯独在自己面前九年如一日地贱,就忍不住开口:“你怎么就在我面前胆那么大呢?”

助理抬了抬肩膀,一副老实中带点无所谓的表情:“你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就在你身边了,虽然我叫你哥,但我都看着你几年了,咱俩亲近。南俊哥和玧其哥我看着太有距离感了,听说之前他俩是混地下的,是不是真的玩得很野,随便骂人就是祖宗十八代的?”

他一边说着,一边在茶几上拿了哥沙糖桔在田柾国身边坐下,有些好奇地看着对方。田柾国嫌他烦,把连帽卫衣的帽子兜在头上,转过身,表示自己拒绝交流。

 

田柾国这样,助理也不介意,低头开始剥手里的沙糖桔,小小的一个随便就塞进嘴里,炫了几个后,他转头向田柾国:“晚上该回去了,得去预录打歌舞台。这次回归前你搞了和金泰亨着档子事,上下班的时候小心点,我跟着的时候难免有注意不到的,你自己小心。”

 

“嗯,”田柾国把帽子拿下来,盯着放在茶几前的两个行李箱,“也不是没有进展。”

晚上就得走,房间也只续了几个小时,两人收拾完东西坐了一会儿就得退房。田柾国等着助理收拾东西的空挡给金泰亨发了个消息,告诉他自己先走了,等回归期过了再回来。

大约到了晚上八点,司机打电话说还有还有半个小时,八点准时到酒店楼下,恰巧前台打电话来问要不要续房,田柾国背起看起来可以装所有行李的双肩包站起来:“和她说不用续房了。”

 

助理一愣,冬天晚上气温低,虽然酒店大堂也开着暖气,但人来人往进进出出,总是不免会放冷风进来。助理带着询问的眼神歪了一下头,看到田柾国肯定的眼神后才和对面说要退房。

他其实事知道的,田柾国在有些事情上勤快,但有些事上恨不得一直懒下去。要是放在往常,还有半个小时,他绝对不会去酒店大堂坐着干等,特别是冬天,第一他怕冷,第二,在大堂的话,实在太过显眼。

 

这一次……

助理有些无奈低看在零下穿着单薄的,站在酒店门口瑟瑟发抖的田柾国。

这已经是田柾国下来的几分钟里,第五次看手机了。他看着田柾国的鼻尖越来越红,原本打着哆嗦的身子也因为适应寒冷慢慢静止下来,时间大概过去十分钟,他不再看手机,却盯着有些发黑的天空发呆。

 

天气预报说,今晚可能要下雪,是今年的初雪。田柾国有些苦涩地低头,泰亨哥会和伍思看今年地第一场雪,还是一场对于韩国人来说意义非凡的雪。

——

“泰亨哥?”伍思把刚烤好的五花肉偶放到金泰亨前方的烤盘中,示意他自己去夹。一晚上他都很绅士,不逾矩,恰到好处地示好,但金泰亨总能觉得对方地心思不在自己这儿,恰好,他现在地心思也不在伍思那儿。

 

距离收到田柾国的短信已经十五分钟,这期间,伍思给吴青青添过三次饮料,给两人烤了两次五花肉。金泰亨双手握着杯子,食指在金属质地的杯壁上摩挲着。他喝了一口带冰的汽水,有些艰难地咽了下去。

吴青青在他耳边不停地说着话,大多是对伍思的助理小王说的,从到片场开机那天起,他就有意无意的和伍思拉开距离,即便伍思装作看不出来,几次想要上前搭讪。

“我听说去年你们去了北极圈?”

“是啊,拍摄的时候去的,跟着思哥走走,公费旅行。”

“嘁,”吴青青用生菜包住烤肉塞进嘴里,“我才不信呢,我跟着泰亨哥,只有公费出行,签证上的戳一个一个盖,相册里的照片一张没多。”

金泰亨听笑了,又喝了一口饮料,抬头的时候看到伍思对着吴青青笑:“你很有意思。”

 

他无奈地摇摇头,想到伍思约他吃饭时说的话:“我有些事要跟前辈探讨,叫上青青和小王吧,免得出什么事。”

他原本以为吴青青是挡箭牌,谁知道自己才是个活靶子。当他以一个旁观着姿态去看别人的感情,他好像才想起,感情里面其实很难讲理性。伍思的心里,理性和感性一定已经战上几百回合,才敢迈出一步,打着请自己吃饭的幌子和青青待上几个小时。如果他一直都不敢呢,电影一杀青,伍思带着遗憾,而吴青青可能还没摸索出来味儿。

 

金泰亨看了一眼手机。

田柾国发来消息的第二十分钟,距离八点还有半个小时。

金泰亨看着滋滋冒油的烤肉和杯子里向外冒着气泡的饮料,几秒之后,他看向伍思:“有些话直说会比较好,我也错过一个人,现在想想真的很可惜。”

他的声音不轻不重,却因为旁边的两人聊的开心,只有伍思注意到,他看着他继续说:“你要是一直这样藏着,以吴青青对感情的迟钝,等到杀青了都还没注意到你的情绪。”

说完他拿起手机站了起来。动作引得桌上另外二人的抬头。

金泰亨对吴青青:“我还有事,司机先送我回酒店,待会儿让他来接你,好不容易那么开心,你好好吃饭。”

 

总得勇敢一次,他不是一个怯懦的人,他敢在快要出道的时候离开公司重新开始,他敢顶着舆论压力和田柾国在一起一次,他敢并且能这么干第二次。

田柾国已经向他走了九十九步,剩下的一步他愿意走,即便是慢慢地走呢,即便是踌躇地走呢,他终究是决定向田柾国迈出脚步。

 

初雪还是在这个冬日的晚上下了下来,田柾国上车之前抬头看了一眼天,再次低头的时候,他心心念念的人站在了眼前。

金泰亨额前的碎发上落了为融化的雪,像他走来。

“祝你回归成功。”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